最新消息

2024-03-16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International Day of Elimination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

每年3月21日(簡稱3-21)為聯合國於1966年訂下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國際社會皆呼籲大眾於這一日致力促進及傳遞有關種族融和的訊息。許多國家已在《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的指引下,建立了反對種族主義的國際架構。因此,本校希望透過推行融合教育,向同學強調共融價值,培養同學包容與同理心,並反思種族歧視為社會帶來的種種不公及影響。

每年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都有一個特定的主題[5]

2010年: 消除種族主義
2014年: 領導人在反對種族主義和種族歧視中的作用
2015年: 從悲劇中汲取教訓,反對當今的種族歧視
2017年: 以種族劃線和煽動仇恨,包括在移民背景下
2018年: 在打擊種族歧視的背景下促進寬容、包容、團結和尊重多樣性
2019年: 緩解和打擊日益高漲的民族主義民粹主義和極端至上主義意識形態
2020年: 承認、正義與發展: 
非洲裔人的國際十年中期審查2022年: 反對種族主義行動之聲
2023年:《
世界人權宣言》75 周年-打擊種族主義的動力
2024年:承認、正義與發展的十年:落實非洲人後裔國際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