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承傳

適異教學 (Differentiated Instruction)

我們明白到每位學生都是獨立個體,在天賦、性情、學習需要都存在多樣性(diversity),如何在課室內照顧不同學習能力和風格成為我們首要的關注事項。適異教學是一種教學理念,讓老師根據學生的學習能力、興趣和學習狀況來調適學習環境、內容、過程及學習成果,讓每個學生發揮其最大的潛能,並獲得最佳的學習成果。


主科分組教學
為了照顧學生不同的能力、強項和學習風格,學校特別投放更多資源聘請教師,在各級中文、英文、數學三大主科實行分組教學,每組人數平均為20人,教師可以因應各組的情況,在課程深淺度、教學模式、課業評估等提供靈活的安排,以幫助能力較強的學生學習程度較高的課題,能力稍遜的學生則可以鞏固基礎、循序漸進。經過多年的實踐,我們發現不同能力的學生都可以各自追求進步和突破,每年教師也會因應學生的學習進度而重新編組。

 
 
 
 
 
 

輕 鬆 愉 快 學 英 文 Enjoyable English Learning in Kei Heep

英文科為同學提供不同的英語學習機會,運用適異教學法並配合有趣的課堂活動,加強同學學習英語的動機和信心。
學校積極鼓勵同學參加校內及校外不同的英語比賽,以提升同學的英語水平及擴闊視野。

To boost motivation of students to learn English with greater confidence, our school provides ample opportunities and a broad range of fun and enjoyable activities throughout the year. The English Department has also been working hard to promote differentiated instruction strategies in the classrooms in recent years.
To nurture diverse talents, we always encourage students to participate in our English programmes and public competitions to broaden their horizons.

 
 
 
 
 
 
 
 

 

中 華 文 化 傳 承 Inheritanc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中文科重視中華文化傳承,啟迪情思,滌蕩性靈。以寓學於樂的形式,通過多元化的文化學習和體驗活動,讓學生體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中華民族的歸屬感,認識活動背後的文化精神。近年,學校積極推動禮儀文化教育,舉辦如開筆禮、茶道、飲食之禮、「學生有禮」短劇創作比賽等活動,讓學生學習禮的意義和價值。此外,中文科強調因材施教,因應學生不同的學習需要,通過採用合適的教學策略,讓學生能按自己的程度和步伐學習。

The Chinese Department emphasizes the inheritance of excellent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and values. Mixing learning with pleasure and through diversified language, culture and experiential activities, students may have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and a stronger sense of belonging, as well as the underlying spirits and values of the activities. In recent years, our school has been actively promoting etiquette education through various activities. Besides, the Chinese Department emphasizes teaching students based on their abilities and different learning needs. With differentiated teaching strategies, students can learn at their own pace.

 
 
 
 
 
 
 

跨 科 主 題 學 習

最理想的課程是能喚起學習者的好奇心,從而探究知識;孔子所謂「舉一反三」,重視啟發教育。我們近年推行跨科主題學習活動,每年舉行兩至三次大規模的主題研習,以貫通各科目之間的聯繫,學生從知識探索中獲得趣味。

 
 
 
 
 
 
 

 

資 訊 科 技 輔 助 教 學

資訊科技應用於教學上已日益普及,能增加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動機。使用資訊科技教學,可突破教與學的傳統限制,教師與學生可取得世界各地的知識;而透過使用互聯網,學生更可有效地掌握處理資訊的能力。當中,更可培養他們高層次的思維方式及綜合、分析、組織、創造和解難的能力;與此同時,不但提高了學生的自學能力,而且還可引領他們實踐終生學習的理念。 為了使學生能從不同媒介接收更多的知識,以達至提高他們的學習效能,學校將原來的工藝室改建為科技室KH STEAM+,讓同學更能透過科技室的空間與設備,動手創作、交流分享以發揮潛能,把更多意念展現及創造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