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技能課程(STEAM、電腦、家政、科技與生活)

「學

生除了掌握學科知識,還應該學些甚麼?」

我們認為要有幸福的人生,必須先從自我照顧做起,才有能力去幫助身邊的人。透過「動手做」(learning by doing),學生可以實在地掌握一些生活技能。本課程具備學術性與實用性兼備、理論與實踐同步為特點,學生在STEAM、電腦、家政、科技與生活4個範疇中學習與日常生活相關的知識及技能。學校期望藉此裝備學生具備應付生活情況的基本能力。

設計與科技 (STEAM)

透過利用不同的工具及機器,並運用不同的物料來製作成品,由此培養學生運用工具、創意思維以及解決問題的技巧


同學參與香港遙控模型車新星賽2022,正為比賽做練習

科技日新月異,三維打印技術亦越趨成熟,同學能夠利用軟件繪畫三維立體,從而透過三維打印機實現同學心中的意念。
同學可透過課堂學習簡單木工技能,讓同學能夠把自己的創意,透過工具及木材展現出來。


同學可透過課堂學習簡單木工技能,讓同學能夠把自己的創意,透過工具及木材展現出來。
 

資訊科技

學生除了可學習電腦知識,並明白運用相關科技去解難所涉及的操作過程外,更可培養在資訊科技發達的時代應具備的數碼公民(digital citizenship)素養和共通能力。

學生透過AR擴增實境科技,讓螢幕上的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場景進行結合與互動。

 

 

科技與生活(烹飪)

應用不同的基本技巧來烹調食品,課堂亦會教授常見都巿病與營養學的關係,讓學生「吃得健康、吃得聰明」;民間美食亦會出現在課堂之中,學生從中認識不同的飲食文化。

高纖美食─燕麥香蕉藍莓小蛋糕

同學也能烹煮到民間美食─土匪雞翼

生活融入課堂,學習生活技能
 

科技與生活(時裝設計)

運用不同設計概念,設計並親手製作不同特色的布藝品,例如銀包、筆袋、小物袋、髮圈、漢服等等,學生在創作過程中培養了美感、耐心和惜物。

 
 
互相協作穿上漢服。
袖珍版漢服,多得意呢!
同學們穿上由本校師生縫製的漢服。

高中綜合藝術課程(音樂、視覺藝術、衣飾品味)



術教育的目標是使人在創造的過程中,變得更富有創造力,而不管這種創造力將施於何處。」(美國美術教育家:羅恩菲德)

藝術絕對可以豐富生命、美化生活,喜歡藝術的人其性情、氣質與別不同。高中學生努力學習,積極準備文憑試,往往承受很大的壓力。透過此課程讓學生可以豐富自己的藝術修養、提升品味,也是減壓的好方法,日後在忙碌的生活中仍有各種情趣、情味。

音樂 (中四)

透過欣賞與音樂相關的藝術,如歌劇、音樂劇、舞蹈及電影,擴闊學生對音樂的視野,並透過創作和表演去培養學生的創意及自信,在舞台上演繹自己的作品,成為一個小音樂藝術家。

 

 
 

視覺藝術 (中五)

透過「藝術家系列」課堂,發展學生創造力、明辨性思考能力和溝通能力,培養美感觸覺和文化意識;同時期望能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從參與藝術課堂活動中獲得愉悅、享受和滿足。

 
 
 

衣飾品味(中六)

認識不同衣飾文化,分析潮流衣著及不同場合穿衣之道,對於日後面試、公務等均有莫大好處,學生亦可從中提升個人品味和鑑賞能力。

認識不同衣飾文化後合照
探索個人穿衣風格
設計個人獨特衣櫥,穿出個人風格
認識不同衣飾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