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能發展


其 他 學 習 經 歷
其他學習經歷不單擴闊學生的視野,以及讓他們培養終身興趣,更可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讓學生在德、智、體、羣、美五個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故此,我們鼓勵學生勇於嘗試、自我挑戰參與校內、校外大大小小的活動或比賽,從中發掘自己的優點或不足之處,也培養堅毅、解難、溝通、團隊的精神,達至全人教育的目的。

 

 

為學生作品提供展示平台


學生通過不同創作平台,可以幫助他們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創作,從而提高學生的自信心和創造力,培養學生的自我表達能力和合作能力。同時,也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

瀏覽學生作品
 

價 值 教 育

們的思想與言行,無不受到價值觀念的引導與規範。而基協的教育具有價值導向,期望藉由學習活動,導引學生向理想的方向發展。我們認為價值教育應該教導青少年學生,把握價值的「變與不變」的道理,瞭解有些價值觀念是歷久常新且能與時俱進的,而有些價值觀念則因社會觀念的變化,需要重新檢討或再定義。

 
 
 
 
 
 

 

 

六年一貫生涯規劃教育課程

本校生涯規劃教育與課程聯繫,透過生涯規劃教育,讓學生獲得所需知識、技能和態度。

生涯規劃是持續和終身的過程,讓學生在人生不同階段達成不同目標。在求學階段,生涯規劃教育是全人發展的其中一個重要元素,目標包括培養學生認識自我、作個人規劃、訂立目標及反思和修訂的能力,以及認識銜接各升學就業及培訓途徑、職業操守及職場資訊。生涯規劃教育不等同就業輔導。因此,生涯規劃教育不僅是在學生需要選擇學科或作升學/就業選擇時,才為他們提供輔導或諮詢服務。本校生涯規劃教育與課程聯繫,透過生涯規劃教育,讓學生獲得所需知識、技能和態度,再配合他們的興趣、能力和方向,從而作出明智的升學/就業選擇,並把事業/學業抱負融入與全人發展和終身學習緊扣起來。生涯規劃是持續和終身的過程,讓學生在人生不同階段達成不同目標。在求學階段,生涯規劃教育是全人發展的其中一個重要元素,目標包括培養學生認識自我、作個人規劃、訂立目標及反思和修訂的能力,以及認識銜接各升學就業及培訓途徑、職業操守及職場資訊。生涯規劃教育不等同就業輔導。因此,生涯規劃教育不僅是在學生需要選擇學科或作升學/就業選擇時,才為他們提供輔導或諮詢服務。本校生涯規劃教育與課程聯繫,透過生涯規劃教育,讓學生獲得所需知識、技能和態度,再配合他們的興趣、能力和方向,從而作出明智的升學/就業選擇,並把事業/學業抱負融入與全人發展和終身學習緊扣起來。

參觀考察與體驗活動

不同的職業體驗活動,讓學生能擴闊視野。

在求學階段,學生認識自我、作個人規劃、訂立目標及反思和修訂是生涯規劃教育的核心。因此,本校為學生舉辦不同的職業體驗活動、職場實習機會、企業參觀活動,以及兩岸三地大學考察活動,讓學生能擴闊視野,加深對自己的特質、大專院校的特點、不同行業的認識,從而按自己的需要,作明智的的決定,追求幸福人生。

 

大學不是夢

「基

協成績大躍進,考入大學不是夢!」本校深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能和特質,因此以「因材施教」為主要教學方針。今時今日,升學已不局限於香港本地,為了讓基協學生能在高等學府繼續追求學問,本校生涯規劃老師為學生個別輔導,尋找每位學生最適合的升學途徑,讓基協不只是學生造升學大夢的地方,而是實踐理想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