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內地姊妹學校——廣州增城中學交流活動

2024-04-04 (星期四)
活動類別:境外交流

(基協校園小記者) 探訪內地姊妹學校——廣州增城中學交流活動點滴 

 

本校與廣州增城中學自2016年以來締結為姊妹學校,一直保持緊密的交流。三年疫情,雖令兩地人員不能親身互訪,但不阻礙彼此情誼。今年3月25日至26日,由羅裕安校長和馬志聰副校長帶領全體中三級師生,百人一心、浩浩蕩蕩前往廣州增城中學,進行疫情後第一次的實體交流,實在是意義殊深!
 

在兩日一夜的交流活動中,基協師生參觀了增城中學的體育館、運動場、學生心理健康發展指導中心、校史館、鶴鳴湖、學生飯堂和教職員之家等場所。增城中學更於教研中心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先由教研處蔡邏芬副主任回顧了兩校自2016年對結後的歷程,重温往昔片段,感受特別深刻!然後由羅裕安校長介紹了基協的辦學情況,並感謝增城領導的接待;接著,增城中學初中黨支部湛麗芬書記致歡迎辭,流露了再見老朋友的喜悅之情!期後,雙方交換紀念品,羅校長代表基協致送刻有「教澤兩地、情誼一心」語句的紀念牌,表示兩校在教育道路上結伴同行;而彭韜副校長致送一幅由該校視藝老師繪書的國畫予羅校長,國畫以增城特產荔枝為題材,象徵兩校枝繁葉茂地發展、期盼結出更多芬芳的果子!
 

在友校的安排下,我們分組參與了不同科目的課堂,我校同學亦被邀請在電子白板上完成練習及進行課堂互動;又分組參與不同的課後興趣班、大課間鍛煉和新興運動如躲避盤等;同學們更一起在學校飯堂共晉晚餐,增進了認識,鞏固了友誼,期待未來可以繼續攜手同行,建立更美好的中港夥伴關係!

 

師生最後參觀了「增城1978文化創意園」,增加大家對國家的認識!是次行程就在不捨之中結束,大家都是收穫滿滿的,在此祝願增城中學、基協中學攜手並進,為國家培育更多人才!

 


增城中學文稿連結

https://mp.weixin.qq.com/s/221L33NfZPnaBhqJENbGoA